【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人本土染寨卡 邁阿密發旅警

發佈時間: 2016/08/03

美國佛羅里達州周一再發現多10宗本土感染寨卡病毒疫症的確診個案,現總數達14宗。由於病毒可引致嬰兒小頭症,當局首次發出本土旅遊警告,呼籲孕婦及準備懷孕婦女暫避免往邁阿密。

目前14宗確診個案全來自邁阿密市區北部的懷恩伍德區,患者是12男2女。該區是中產聚集的時尚藝術區,有不少畫廊、食肆及時裝店。佛州在7月中發現第一宗個案,之後持續上升,州長斯科特向聯邦政府尋求協助,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現已派出有一隊由8名專家組成的特別緊急反應隊伍前往當地。

由於寨卡感染者有可能前往其他地區,再經當地蚊子把病毒傳播,疾控中心呼籲最近曾到疫區的人士應在3周內防止蚊子螫刺,以防病毒蔓延。

但疾控中心主管弗里登強調,未有迹象顯示寨卡病毒在全美各地大爆發。

不會大爆發 美:毋須恐慌

疾控中心首發出針對國內的旅遊警告,除了孕婦不應前往疫區,亦提醒最近曾到邁阿密的男女在未來最少兩個月內不應製造小生命。邁阿密目前已有兩個地區停止所有捐血活動,直至能夠測試捐獻血液是否攜帶病毒或者有技術能夠中和病毒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