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太太相識27載 張達明宣布分居

發佈時間: 2016/08/03

52歲的張達明,昨午突然在微博發聲明,宣布與太太何念慈結束15年的婚姻生活,目前兩人已正式分居,至於一子一女將會共同撫養。其實,達明和太太多年來都相當恩愛,四年前達明患癌,張太也不離不棄,與他共患難,如今兩人分開確是令人感到惋惜。

張達明上月底獨個兒到演藝學院欣賞黃子華和陳法拉的舞台劇《前度》,從照片上所見,達明依然滿臉笑容,完全看不出感情生活有異樣。沒料到事隔幾日,他和何念慈發出聯合聲明,指雖然相識達27年,經歷過起起跌跌,關係深厚,不過夫妻對生活的期望有所不同,「決定改變相處形式,以分開居住,取代一起生活,步向各自方向,給對方更多空間去追求人生所想。」

另外,聲明中又提到,二人「已經分開居住一段時間,也漸漸適應這種狀態。」至於一對仔女將會繼續由二人共同撫養。

患癌期間曾共患難

達明性格開朗,亦是一位搞笑能手,可是在2012年他在舞台綵排時,突然接獲醫生通知患鼻咽癌二期,當時達明曾想過放棄治療,幸得到家人及好友支持,終於答應接受治療,目前情況仍相當不錯,他的精神也很好,體重亦逐漸回升,可惜有健康卻未能與美滿家庭共存。雖然兩人已宣布分居,但聲明中已表明他們會共同撫養一對仔女,讓他們愉快地成長。

撰文:Pauline

編輯:林梓添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