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演街頭遇劫短劇 開幕禮玩自嘲

發佈時間: 2016/08/03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本周五將在馬拉簡拿體育場上演開幕禮,消息指其中一幕安排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上演被賊人搶劫劇情,以自嘲方式「如實」反映巴西罪案頻生等社會問題,為歷屆開幕禮罕見。

對上幾屆奧運開幕表演節目都把「大堆頭」的華麗場面呈現給觀眾。不過今屆里約奧運可能不是一味「唱好」,而是誠實地把巴西社會真實一面呈現。

儘管當局對開幕禮表演環節一直保持機密,但在周日綵排後陸續有內容細節流出,其中該國第一及模吉賽兒邦臣會在歌曲下漫步,突被一名由少年演員飾演的賊人搶劫,引發警匪追逐,其後她對該名賊人寄以同情,保護他免被警察捉拿,如實反映巴西城市罪案頻生。另外一個環節講述巴西推行都市化的過程,其中一名歌手獻唱,歌詞內容提到巴西交通意外頻生,死傷人數眾多。開幕禮導演之一、電影《無主之城》導演費蘭度美拿里斯否認有關報道,並狠批傳言為垃圾,而奧委會拒絕回應查詢。

李慧詩比賽場地 保安涉姦女消防

至於里奧醜聞不斷,一名在奧林匹克公園內任職保安的男子,被指強姦一名在單車館內臨時休息室睡覺的女消防員,已被警方拘捕,單車館為「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比賽地。目前舉行划艇及獨木舟賽事的場館仍未完工,而舉行三項鐵人和風帆賽事的瓜納巴拉灣水質的病毒水平更超越國際標準170萬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