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動漫節展商 颱風價散貨

發佈時間: 2016/08/02

颱風「妮妲」襲港,正在會展舉行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原定今晚8點結束,亦難免被波及。有參展商昨已破例推「颱風價」,貴價模型劈價3成,由原價6,980元勁減至近4,980元放售。若今日仍受颱風影響,將會損失兩成生意。

今天是動漫節的最後一天,但有參展商昨日已推「颱風價」,期望在「妮妲」襲港前盡量清貨。專售貴價模型的參展商Soap Studio,商品價格由15元至6,980元不等,負責人Steven慨嘆,今年生意額強差人意,過去數天的生意額比去年少約兩成,「上年反而售出很多貴價商品,但今年的消費力下降,很多人都是只看不買。」

倘停展 料損兩成生意

他說,去年不會大幅劈價,但今年不幸地遇上颱風,最終只可減價促銷,減幅約3成,「智能遙控蝙蝠車」由原價6,980元,勁減2,000元至近4,980元出售。他預料,若今天因惡劣天氣而停開,生意額再跌約兩成。

另一參展商「羚邦」專售各類動漫精品,助理市場經理吳紫鈴表示,因颱風關係,昨起提早減價,貨品劈至8、9折,不排除今天會進一步減價,「只能盡量散貨」她又指,主辦單位沒有跟他們討論一旦暫定開放,屆時的租金問題,估計不會退租。

PlayStation本年推虛擬實境(VR)遊戲套裝訂購,發言人表示,公司原本預計本年生意額會有一成增長,但估計由於颱風來襲,昨日訂購人數比過往幾日少;而今天亦很大機會停展半日甚至全日,預料難以達到增長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