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秀髮當牙綫 騎呢同事嚇親人

發佈時間: 2016/08/02

港人工時長,與同事相處時間多,若遇上「騎呢怪」恐生不如死。有打工仔指女同事異常「環保」,常將長髮當牙綫用;亦有男同事「開礦」後四圍彈,令周邊同事感不安。心理學家指有關行為多源於個人衞生習慣欠佳。

有網民開帖數算「騎呢」同事,形容其鄰座女同事常將長髮當牙綫用,帖文指,「她會先選出其中一根頭髮,用完再歸位」,直言場面震撼,令人不安。另有網民分享,有男同事喜歡「開礦」後四圍彈,令人噁心。也有人指公司有男同事常在座位或走廊暗角刷牙,及用茶水間番梘洗面。甚至有女同事為「慳水」,將餐具拿回公司清洗!

制服整年不清洗

有網民指同事有「清潔意識」已不俗,直言有同事「件制服着成年唔洗,黏住粒飯年頭年尾都係度」。另有人指舊同事常偷同事的食物,被發現後竟回應「唔餓得」!

臨床心理學家葉妙妍指,曾聽聞有人整個星期着同一件衣服上班,因有汗臭,同事要向上司投訴勸服事主「帶衫返工換」。葉稱,很多人聯想「騎呢怪」有精神異常,實質未必關乎心理問題,而與個人衞生習慣有關。

自幼養成壞習慣

她推斷上述將頭髮當牙綫事主,或自幼養成該習慣,因無人提點她,故誤認為「在自己座位做便無人知」。而在辦公室偷食的個案,多數是貪小便宜的壞習慣影響。

ManpowerGroup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徐玉珊稱,曾有個案是女助理「件衫好殘」,見客時恐損公司形象,後經管理層深入了解,才發現她家境很差才被迫「着舊衫」,事後其同事紛紛以不同理由贈衣。徐指管理層如發現「騎呢」同事,宜先了解問題所在,協助同事作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