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沙灣轉角遇到愛 $33家庭式午餐

發佈時間: 2016/08/02

長沙灣近年融入活化工廈的概念,為這區帶來無盡的活力。人多了,美食亦隨之而來,有着家庭式的愛心茶室,亦有上班族熱愛的休閒Cafe,也有旅遊感覺、煮食男神坐鎮的餐廳;想豪邁一點,來個「靚料」燒味飯,亦是人生樂事。

1. $20芝士飛碟 喜樂茶室

「喜樂茶室」在長沙灣開業近兩年,老闆娘宋太的家人患有自閉症,所以了解其他弱能人士在社會上難以找工作,因此便獨資開餐廳,聘請弱能人士為員工,讓他們自力更生。

宋太的餐廳原在土瓜灣開業,地方較大,但廚師們不懂跟弱能員工合作,產生摩擦,有時候更會責罵他們。宋太無奈地說:「我都明白廚房嘅文化,但見到『小朋友』被鬧,自己亦唔忍心,唔係真正幫到『小朋友』。」言語間,可見宋太視員工們為「小朋友」,深深感受到她傾注的愛,那種熱心確實令人感動。

開業兩年,宋太表示最大困難是教導「小朋友」工作,他們的耐性較低,有時會有點情緒化,生意上亦有所限制。宋太感激地說:「其實長沙灣區嘅街坊比較有文化,包容性亦高,包容到我哋服務上嘅不足。」宋太透露茶室正預備搬遷,最新消息可留意他們的fb專頁(www.facebook.com/Holycafehk/)。

info

喜樂茶室

荔枝角福華街588號A地下

2459 1788

2. $58川式口水雞絲麻醬意粉 Pink Coffee

「Pink Coffee」在長沙灣開業兩年多,甫走進咖啡店,會看見一個大時鐘置中,整間店瀰漫着工業Feel,經理阿鋒說:「長沙灣係不斷經歷改變,而我哋亦活喺時間巨輪裏面,『時間』同我哋每個人都息息相關,所以最後刻意加設時鐘為我哋特色裝修,而且加上愛因斯坦的金句,提醒每位客人『時間』的重要性。」

Pink Coffee經常創出新的時令菜式,為客人帶來新鮮感。新推出的「口水雞絲意粉」,將中式口水雞輕麻辣的味道,混合西式意粉煮法,炎炎夏日為客人帶來開胃之選。而咖啡店亦推出三款梳打飲品,特別是「撒哈拉」,火龍果混合微辣的口味,像置身於撒哈拉沙漠,卻有冰涼的微辣衝擊之感。

info

Pink Coffee

荔枝角青山道538號半島大廈地下G1-G2號舖

2370 8234

3. $98 L.J.K Choo Choo

「Choo Choo」老闆之一Killua,貴為新一代的食界男神,對做甜品有興趣,加入在洲際酒店NOBU餅房工作三年,當時酒店鼓勵他參加比賽,建立個人名譽與風格,從而踏上甜品之路。離開NOBU,想一嘗去Working holiday放眼世界的滋味。出發前碰巧有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提議一起開餐廳,「心裏有一股熱誠,只覺一係唔做,一做就要做到最好。」幾經研究,他們索性做一間香港從沒出現過、以搭火車去旅行做主題的餐廳。他們不止花上六位數字為店子添置幾個大熒幕作火車車窗,「車窗」外的流動風景更不是隨便上網Download,而是親身搭上開往德國、意大利等地的火車,親自拍攝和剪輯。

餐廳裝修夠特別,Killua亦十分重視食物的質素。當年他去澳洲Working holiday的同時,也想為餐廳作準備,於是他借此機會特意在當地餐廳工作,學做前菜及主菜,回到香港希望呼應旅遊主題,設計的菜單時也特別走Fusion路綫,帶給客人新鮮感。

info

Choo Choo

長沙灣順寧道364-368號昌暉大廈地下1號舖

3707 1034

4. $48四寶飯 最掂燒味

兩女一男共同合作,一剛兩柔,為「麻甩味」的燒味,加多一份細心的浪漫。

兩位饞嘴女店主Angel和Sereena,相識30載,開店將女性天生的細心,結合資深燒味師傅男拍檔Michael的功力,一起打造出這間企理乾淨、注重健康有營的燒味店。Michael 70年代已入行做燒味,曾經在銀行會、北京香格里拉這些高級菜館當燒味師傅,他對製作蜜汁醬燒叉燒有一番獨門秘訣。

店內的燒味飯甚有飯香,別人為省成本用劣米,他們卻用大粒飽滿的泰國香米。最感動的窩心位,莫過於自家煲無味精足料素菜湯和涼茶,平衡燒味的膩滯感。

另外,店內採用脢頭豬肉絕不下鬆肉粉及味精,而是用新鮮木瓜蓉去醃,木瓜的天然酵素可使肉質柔軟,所以叉燒十分鬆嫩,超級juicy,美味出色!別看叉燒色澤暗啞,因沒添加人造色素的緣故。燒腩亦做得不俗,選用荷蘭豬,豬味純,燒得皮脆肉香。400呎的店子,在開放式廚房內裝置了太空燒爐,所有燒味現場即燒,按人流出爐。

info

最掂燒味

長沙灣青山道368號喜韻商場地下2號舖

2881 8786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余敏

設計:招潤洪

插畫:Human 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