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玩關東關西夏祭

發佈時間: 2016/08/02

日本的夏祭大大小小超過300個,大都集中在七、八月之間舉行,有不少起源於盂蘭盆會、七夕節等傳統節日,但中國人的祭典多數按舊曆計算,日本人則大部分依西曆固定舉行。

【關東】高圓寺阿波舞祭 聲勢震天

阿波舞祭不止德島獨有,原來東京也有。來自全日多達12個強隊,萬人齊跳齊喊口號「Yattosa」,從JR高圓寺車站一直跳到地鐵新高圓寺,齊心跟感染力蔓延全場,令夾道觀眾怎不動容!

日期:8月27-28日5pm-8pm

地點:東京高圓寺セシオン杉並

網址:www.koenji-awaodori.com

【關東】麻布十番納涼祭 吃盡全國

這是東京人氣第一的夏祭,兩天裏原本寧靜的商店街會出現多達300多個攤檔,售賣各地特色小吃。另有傳統藝人到來表演,難得的祭典風情,連東京人都會蜂擁前往捧場。

日期:8月27-28日3pm-9pm

地點:麻布十番商店街

網址:www.azabujuban.or.jp

【關西】大文字五山送火 年度盛事

五山送火環繞京都盆地群山,用篝火焚燒五個巨大文字,有送走祖先靈魂之意,也象徵京都夏日的結束。在不同山頭燒字,場面壯觀,旅客宜遠距離欣賞,聞說往船岡山公園山頂,可看到除鳥居形以外的所有火燒文字。

日期:8月16日8pm

賞點:鴨川河堤賞「大」文字;Notre Dame女學院賞「妙」字;高野川河堤賞「法」字;西大路通賞左大文字;北大通賞船形;松尾橋及廣澤之池賞鳥居形。

網址:kyoto-design.jp/special/obon!

【關西】京之七夕 夜遊京都

一如以往,兩川會場繼續玩光影、燈飾及許願三大元素,值得一提是投影在鴨川左岸和水面的主題藝術騷,為漆黑的鴨川生色不少。下鴨神社在8月17至31日舉行「糺の森の光の祭」的活動,利用不同色調的燈及球體,營造出夢幻氣氛。

日期:8月6-12日7pm-9:30pm

地點:京之七夕在堀川及鴨川會場;下鴨神社位於左京區下鴨泉川町59

網址:www.kyoto-tanabata.jp及light-festival.team-lab.net

編輯:余敏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