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低分勿好高騖遠

發佈時間: 2016/08/02

覆Will媽咪:兒子DSE成績為3433/32,只有16分,聯招機會應是零。距離要考入中大心理學課程似乎遠離水平,評估錯誤;至於城大SCOPE跟Sheffield Hallam辦的應用社科是其一可以考慮的院校。另在MOOC,網上課程應盡量避免,你兒應腳踏實地,先修一個本科學位,日後按自己的能力及成績再進修,別好高騖遠,修完應用社科,再論修讀心理學碩士學位吧!毋須太早已定下要成為執業心理學家,在本科課程具備能力,哪怕沒有工作。

覆鄭太:既然Nottingham提供藥劑學的學位而且包括保證實習,一定是選Nottingham吧。UCL則只提供課程,將來實習難找,為何還要猶豫不決?

覆Tommy:去年DSE 4+2有29分,約是平均5級的成績,已入讀大學修商管。早前希望轉校,已申請了港大,GPA 3.3分,但似乎要夠亮麗;還要轉讀建築、新聞、園境等,機會不高,因UGC不鼓勵學生轉校,你應退學,再向聯招申請機會更高。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