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無心插柳

發佈時間: 2016/08/02

中國古語有云: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陰!

人生很多時候都會有這樣的體驗。有一位在師友計劃中認識的年輕人,他多年前以「想幫幫別人」的心態,參加了社福處為學生舉辦的補習班,開始了跟社福處的關係。幾年下來,年輕人幫了不少有需要的學生。今個夏天,這個「無心人」將會代表香港到愛爾蘭出席青年交流。如果他沒有這幾年的義工經驗,應該沒有這次代表香港的機會。

這個年輕人讀大學時唸的是中文,本來準備在畢業後從事文字與新聞工作。但畢業半年都找不到任何工作,遑論他的理想。

但他並沒有放棄,繼續在社福處當義工。後來更因緣巧合地做了議員辦公室的職員。

為了爭取更好的就業機會,他也報讀了教育碩士課程。聽他說,本來真的熱愛傳媒跟文字的工作,並沒有認真考慮過為人師表。但在做義工補習老師後,開始覺得跟小孩子互動時,自己也有所得着。他九月開始攻讀碩士課程,期待畢業後,能透過教育繼續跟年輕人互動。好一個無心插柳柳成陰!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