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自主命運

發佈時間: 2016/08/02

自主命運

13天的密法禪修正式結束,可說獲益良多,其中一個最大啟示是,明白我們可以有系統地改變自己的命運。

如果將人比作一棵生命樹,我們有三大能量在運轉:智慧能、體能和德能。德能是人能量的樹根,智慧能是樹幹,體能是枝葉,如要改變命運就要懂得鍛練這三方面,因為生命就是能量運轉的過程,只要把握到如何增加這三方面的能量,便可以成就各方面都圓滿的人生。

具體來說,首先要開發自己的智慧,多看各方面的書籍,不斷學習,才能用客觀視野去看事物,將他們聯繫起來便能看到不同機遇。

體能方面,人體能量的消耗主要與心念相關,每個念頭都會消耗力量。在佛道來說,我們的心要清靜,心靜便能減少無謂消耗,思路會更清晰,很多時我們語意不清是因為心中有太多雜念。現今資訊發達,如果花太多時間做無關痛癢的事,如過度使用Facebook、WhatsApp等,容易令人產生太多雜念,消耗體能。所以除了身體要運動外,我們的心也要做運動及打掃工作,保持清靜、快樂正面之心,正面的能量就會在我們身體中流動,便可以加強身心能力。

最後是德能,如果我們常常欺騙他人,內心充滿嫉妒、煩惱和恐懼,會加速能量消耗,故需要用正念,不說謊,命運便會向正確方向邁進。但需要在這三方面有適當的心與法,才可以活出正面快樂的人生。

A點之句:增強智慧能、體能和德能,自主命運

Strengthen body, mind and moral; master own destiny.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