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O記」破越南人蛇集團 拘13人

發佈時間: 2016/08/02

警方針對人蛇集團展開打擊行動,昨晨在元朗用警車攔截兩輛目標汽車,再「爆窗」拘捕13名男女,包括10名非法入境越南人。

被捕6男4女越南人由25至49歲,同涉嫌非法入境;另外3名本地男子由31至57歲,涉嫌「安排未獲授權進境者前來香港的旅程」。據悉,其中一名負責駕車的42歲本地男子未能通過呼氣酒精測試,涉嫌酒駕被捕。

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人員,長期監視一個協助南亞和東南亞人蛇偷渡來港的集團,發現不法分子正安排一批偷渡客來港,遂於昨天清晨展開監視和追蹤。期間探員發現一批越南人蛇從內地經水路入境,在山貝河附近登陸,再乘接應車輛到元朗市區。

貨Van撞停可疑車

至昨晨7時半左右,探員發現兩輛目標汽車駛入元朗舊墟路,認為時機成熟,遂兵分兩路行動。一隊探員在鐘聲學校對開,用客貨車攔截其中一輛私家車,期間私家車一度企圖逃走,還與客貨車對撼。據目擊者稱,私家車被撞停後,車上6人仍拒絕下車,探員只好用伸縮警棍砸破車窗,再把各人拖出按在地上。

與此同時,另一隊探員在約100米外采葉庭對開,亦用警車截停一輛7人車,拘捕7人。行動中警方檢獲現金、手機等證物。

目前警方仍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由於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