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闢室

發佈時間: 2016/08/02

酒店闢室

4天前

多年出trip住酒店的經驗告訴我,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覺舒服,設施和服務要配合到時代需要,否則的話,那管多有型的設計風格,都只不過流於扮晒嘢。試過住進北京三里屯一家名牌酒店,又藝術又當代,簡約明淨如博物館,初看真的滿心歡喜,虛榮心個「心」。但晚上10點不到就將燈光轉暗,大堂如是,房間走廊如是,餐廳酒吧如是。開了一整天會已頭昏眼矇的我,想不到會回到漆黑一片的酒店,個心當時真的離一離,只好步步為營,摸黑上房。

你以為中國大陸的酒店才沒有衞生標準嗎?去年到日本福岡玩,在酒店房間內抬頭一看,嘩!天花一角竟然驚見蜘蛛網!當然急召負責人啦。那位日本人經理羞愧無比,一副想切腹謝罪的樣子。

年初住進東京某著名酒店一樣出事,晚上回到房間,枕頭全放在椅上,用過的咖啡杯沒換過、沒洗過……酒店經理與團隊到來一看,眉頭深鎖,再走進洗手間見到廁所蓋沒有放下來,他立刻大受刺激,當場跪下道歉!嚇得我急急扶他起來,反令我產生了「很抱歉啊!」的心情,差點想回跪過去!

憤而投訴,全因為不可置信,因為大失所望,因為這是日本啊!連你也守不住這些基本的quality……實在太令人傷心。

1天前

Lee牛仔褲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舉行大型發布會,當然要專誠飛過來開開眼界。今次客戶安排大家住進朝陽區的Nuo諾金酒店,果然有taste。中國元素巧妙地融入每一個細節,處處都是明式家具風格,低調含蓄的藝術情韻,配合着2016現代設施;早餐時貼心送上的一小杯普洱茶,真令人滾動啊。在房間沖好一壺茶,一邊connect着幾部gadgets工作,在忙與閒之間漫遊,在古風與現實之中穿越,忽然收到朋友的短訊:「香港掛八號風球了,你明天回得了香港嗎?」噢……(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