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宇海灣1600戶煤氣爐存隱患

發佈時間: 2016/08/02

荃灣住宅屋苑環宇海灣1,600個單位原裝的一款煤氣煮食爐,或有底部過熱問題,機電工程署昨天呼籲用戶停用,並聯絡進口商查詢安排回收。

涉事的是型號為PWK1.1SS-HK的「Baumatic」牌煤氣爐,進口商Baumatic Asia Ltd。有關煮食爐主要安裝於環宇海灣約1,600個單位,並有小量售予其他人士。

機電署去年中收到報告,指該型號爐具出現底部過熱,調查後發現爐具設於當風位置較易發生不正常燃燒情況,導致爐具過熱,遂要求進口商作改善,包括為受影響住戶的爐具加裝防風環,此後爐底過熱報告大幅減少。但到上月,機電署再收一宗同類報告,調查顯示爐具的防風環被移動後擺放不當,仍有機會出現底部過熱。

機電署指該款型號爐具沒有即時危險,但有安全隱患,故根據《氣體安全條例》撤銷該款爐具型號的批准,並指示進口商全面停售和安排回收。

長實促供應商跟進

環宇海灣由長實、南豐及港鐵發展,長實表示已敦促供應商跟進處理,而供應商承諾在短時間內解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