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回教徒悼神父 團結抗恐襲

發佈時間: 2016/08/02

歐洲近日接連發生恐襲,法國回教徒周日響應號召到教堂參與彌撒悼念被殺神父,以示與天主教徒團結一致對抗極端主義。

兩名兇徒上周二襲擊魯昂一間教堂,挾持人質並割喉殺死85歲的神父哈默爾,在遇襲附近的教堂,有逾百名回教徒出席彌撒,包括尼斯回教領袖艾沙奧利。魯昂區大主教勒布倫指回教徒的行動令他十分感動,並「感受到手足之情」。回教徒除了與天主教徒一同祈禱,同時譴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伊斯蘭教名義發動襲擊,指「殺死神父的不是真正的伊斯蘭教徒」,又重申伊斯蘭教反對恐怖主義。

當地警方再拘捕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是當中一名被殺兇徒的表哥,懷疑他對襲擊知情不報。

教宗:回教不等同暴力

教宗方濟各再次談及神父遇襲,表明不應將回教等同暴力。他認為金錢至上的觀念造成恐怖主義,又提醒歐洲各國,現時年輕人缺乏機會,亦會造成恐怖主義。

德國慕尼黑聖母主教座堂周日亦舉行追思會,悼念慕尼黑槍擊案9名死者,總理默克爾、當地一位伊斯蘭教領袖及猶太教教士亦有出席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