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蓮子失收 中秋月餅加價

發佈時間: 2016/08/01

中秋節距今尚餘個多月,惟今年受湖南水災影響蓮子失收,來貨價升近1成,而糖、鹽及油等原材料亦漲價1至2成,多間大型連鎖店的月餅今年均加價,加幅由0.67%至6.29%不等。

經濟差減送禮 果籃定單少3成

另外,經營不景,有果商形容近年客人已轉以相對實惠的一箱箱水果代替果籃送禮,且親自送禮節省運費;亦有公司全數削減中秋商務果籃。專營果籃生意的九龍城永富食品負責人陳錦輝則稱,目前只接約500個果籃定單,較去年同期少2、3成。

「往年端午節時,部分公司已查詢及訂購中秋送禮果籃,惟今年至近一星期始有定單。」

他續稱,已知有一、兩間過往均訂購30至50個商務果籃的中小型公司,因為預算減少,今年決定不送禮,以節省數萬元支出,又直言近10年,都不常見有如此情況出現。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榮譽主席劉達邦指,本港市道不明朗,企業消費力度大減,加上國內受禮風氣敏感,部分中、小型貿易公司、運輸公司、廠商等,或減少送禮客戶數目,「平均減一至兩成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