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厭倦「捱騾仔」 情侶檔創業預演婚後生活

發佈時間: 2016/08/01

情侶之間除了談情說愛,若目標一致,更可一同創業打天下,實行有錢齊齊搵!兩對80、90後情侶,不滿足於打工仔的生活,將自己的專長變成事業,身兼多職一腳踢,分別經營服飾店及婚紗攝影逾2年,在行內已累積一定名氣。

經營婚紗攝影近3年的80後Jesse和Cherie坦言,不少客人會因為他們是情侶而幫襯,「與客人出trip到外地拍攝,他們會覺得是兩對情侶一起去旅行」。

價錢親民 貨要均真

原本從事品牌設計的Jesse,曾遠赴南非、米蘭等地與國際攝影師合作,厭倦「捱騾仔」的生活,決定挑戰自己夥拍Cherie開設Storyteller婚紗攝影,他笑言:「預演婚後生活」,縱然爭拗增多,但幸好目標一致,「希望可透過攝影一起見識世界。」

作為創意總監的Cherie兼任化粧師、場地布置、聯絡客戶等,Jesse則主力攝影,看似由女方一腳踢,她笑說:「情侶間不會計較那麼多,要全盤考慮。」開業逾兩年,一年前已收支平衡。

經營服飾店的90後Felix和Kayan,2012年前開設KALIXSTYLE網店,兩年後決定創業開實體店,由100呎的小店,擴展至現時600呎的樓上舖。他們認為,今時今日做零售成功在「親民」,除價錢要親民,「網站描述服飾用字都要親民,加入不離地個人意見,選擇大眾化的服飾」;另外要「均真」,店內售賣的韓貨及內地貨均有標籤註明來源地。

Felix笑稱自己是「打雜」,女友則是完美老闆娘,雖有着不同處事方式,卻有共同目標,「現時99%客來自ig和fb,打響名堂後想主打網店。」

記者:謝雅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