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商場活動大意義

發佈時間: 2016/08/01

今時今日香港地,仍有管理人以為一句「在商言商」即可目空一切。面對種種非議,竟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以為有錢大晒。君不見屋邨商場被套現換碼,新業主更懶理居民死活,近日市場盛傳,有屋邨商場將會變身聯誼會,開麻將館,居民未來不愁雀腳。資本家貪得無厭、不近人情;日積月累,社會遂充斥反建製情緒、民粹主義高漲、仇富心態爆發,實難辭其咎。甚麼是社會責任,值得反思。

老實說,香港的商場實在有供應過剩之嫌,壓力往往是動力之源,適逢暑假,即使在商言商,商場活動也可同時兼顧社會福祉及辦得有意義,其中以青衣城商場舉辦的「至Smart夏令營」,透過遊戲,培養和激發小朋友5Q,包括IQ智力商數、EQ情緒商數、AQ逆境商數、CQ創意商數及SQ社交商數。場內同時包括暑期限定的全新黑暗感官世界、電子互動遊戲及交換圖書活動,當中尤以黑暗感官世界最具雙重意義,讓參加者體驗黑暗中利用眼睛以外的感官溝通,培養冒險進取精神(AQ),令我們學懂易地而處,親身體會視障人士的處境,培養關懷與同理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