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反彈要更審慎

發佈時間: 2016/08/01

由於日本央行擴大量寬規模的力度讓市場失望,所以港股受壓,恒指上周五跌282點。不過,歐美股市並未顯著下跌,所以除非A股下跌拖累,否則,港股今日應要反彈。如仍不見反彈,即淡友布防力度夠,或好友已離場唞一唞。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期在本周三將公布規模或達28萬億日圓的經濟刺激方案,所以約束了負面情緒擴張。但戰友要看金額會是短時間一次過投入或是攤開幾年擠牙膏式推出。踏入8月,今日或公布澳門7月賭收數據,亦再傳深港通快推出,所以濠賭股及港股券商或有反應。

思源目前對市況傾向審慎,有讀者問騰訊(00700)、友邦(01299)、瑞聲科技(02018)及舜宇光學(02382)可否吸納,以上都是優質股,但不妨等近日會否出現調整再買入,情況如同早前建議買的高息股一樣。

思源上月推介過龍源(00916)、鞍鋼(00347)、舜宇、九倉(00004)、平保(02318)及安踏(02020),鞍鋼、舜宇、九倉及安踏在推介後曾有不俗升幅。龍源及平保表現較一般。思源再強調持倉如有賺不要變蝕,且要嚴守止蝕。事實上,假如真的想買入一些股長綫持有,其實是要等大跌時才來買,當入到好價就真的可穩坐鈎魚船,特別是一些管理質素佳的公司就更不怕長坐收息。投資很多時間是要等。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