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統經濟股有亮點

發佈時間: 2016/08/01

港股再度失守22000點關,日本央行不減息,美國加息步伐又「傳」變數,中國欲遏制資產泡沫,在這反覆市況及變故中,《投資理財周刊》請來投資成績了得的貝萊德中國股票投資主管朱悅,為各位拆局當前投資形勢。

朱悅曾任職多家外資大行,曾相中不同板塊,反映其獨具慧眼。現時旗下的貝萊德中國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來,至今年6月底,累計回報達39.4%,遠遠跑贏同期基準指數(MSCI中國)僅13.7%的升幅。儘管今年外圍金融市場波動紛亂,但朱悅對今年餘下時間仍相對樂觀。

藥品股估值吸引 煤炭股續看好

她選出下半年三個看好板塊,第一個有機行業,她選了醫藥,主要是現時估值已充分反映藥品招標、藥價下調的影響;第二個是煤行業,雖然今年以來累積升幅不少,但下半年仍有推升因素存在,可續看好;第三個是券商,現時估值,例如PB已屆2014年熊市水平,相信限制政策有望逐步正常化,為行業帶來機遇。

朱悅所選都屬傳統經濟範疇,與現時流行的新經濟板塊不同,朱悅表示,今年市場其實新舊經濟板塊都有亮點,選股方面仍是靈活應變。

她笑指,「如我選那些現在已升了50%的板塊,即使再升,但幅度未必很吸引;所以,我選了兩類現時未必受捧的行業,我認為下半年是有機會的。」

詳細的金融形勢解構,及上述板塊的分析,可參閱今日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財金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