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青潮遊台北 4日$3,700

發佈時間: 2016/08/01

來台北很多次,特別欣賞這兒濃濃的文化氣息。喜歡跑到文創區觀看藝術新玩意;在橫街小巷發掘心思小店、咖啡館,與老闆「打牙骱」;然後跟充滿熱誠的手作導師學藝,給自己或摯愛製作獨一無二的銀戒指留念。慢活、自在的台北文青之旅,四日花費約3,700元。

【第1站】「立飲」手工啤 入罐做手信(HK$50起/啤酒)

近年手工啤酒大行其道,去年五位年輕人在台北大安區,開了第一間「立飲」(站着喝)的酒吧「啜飲室」,頓時成為啤酒迷的朝聖地!今年五月,他們於信義再下一城開分店,每日提供逾20款on-tap生啤,還有多款來自歐、美、日等地的樽裝啤酒,由易入口的pale ale或slout、帶甘苦味的IPA等應有盡有。這裏的職員大都擁有Cicerone啤酒侍酒師認證,樂意根據你的口味作介紹。

啜飲室Landmark

地址:台北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信義微風

電話:+886(0)2-2722-0592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5pm-11:30pm,

周六、日2pm-11:30pm

(周五及六延至12:30am關門)

網址:www.taihubrewing.com

【第2站】DIY銀戒指 兩個鐘起貨(HK$483/每人)

今次來台北的重點行程,是去「草山金工」學做銀戒指!它在台北有多間分店,設有銀戒指、吊飾及手鈪工作坊。

銀戒指班採取小班教學,由四名導師指導八位學生。導師介紹完各種器材的用途後,便會按學員想做的戒指款式,例如扭麻花、刻字等,作個別指導。

做一隻戒指需時兩個鐘:首先挑選刻字用的凸字模具,將它往銀條上敲打,牢牢印上;將銀條加熱、揼平;然後扭成環狀、打磨,弄走銀面上的氧化物,最後放入機器拋光,便大功告成。

草山金工(京站店)

地址:台北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B1

電話:+886(0)2-2552-7937

網址:www.grasshill.net

【第3站】懷舊玩具博物館 歎拉花咖啡(HK$17/咖啡)

經過Museum Coffee門口,就有種「唔止賣啡咁簡單」的感覺!店舖設計別出心裁,以過千件懷舊玩具做擺設,仲有架古董車改裝成的料理枱,勁誇張!原來老闆張信昌是個玩具迷,自小學開始已經收集台灣、日本等地的小玩意,仲曾經出書解構舊玩具,不少影視界製作人都問他借古董拍攝,好巴閉!入來叫杯咖啡睇玩具都值回票價。

Museum Coffee

地址:台北光復南路421巷9-1號

電話:+886(0)2-2725-1386

營業時間:8am-6pm(周一休息)

網址:www.facebook.com/50MUSEUM/

【第4站】前日軍官舍 變文青天地(HK$33/沙冰)

外表不起眼的「中山18」,大約在1925至1934年間,是日軍台灣步兵官舍,及後輾轉變成銀行主管宿舍,現時再變身為五間「文青風」小店。

現時這所日治老房子中,有販賣冰品和咖啡的甜品店、充滿日本風情的和菓子店、賣復古手鏈與耳環的首飾店,也有主打自家製潮物的舖頭。文藝磁場相近的朋友一定會它們被吸引住。

中山 18

地址:台北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營業時間:12nn-8pm(周一休息)

備註:各店可能會有個別休假情況

【第5站】文具實驗室 試用小工具

身邊總有幾個朋友是「文具控」,就算是一枝筆、一把尺拿,都會細心欣賞其心思與美學,台北文具店「直物二店」老闆Tiger也是這樣的人,多年醉心研究文具,一切因小時候偷用圖則師爸爸的工具而起,那枝讓他戳破紙張的超硬6H鉛筆,如今還在他的抽屜。

店子賣特別文具之餘,更設「文具實驗室」,讓客人試用不同紙、筆、墨,歎住咖啡交流心得。

直物二店

地址:台北新生南路一段56巷16號之4號

電話:+886(0)9-7587-5120

營業時間:周一至五2-9pm,周六及日1-7pm(周二休息)

網址:https://plain.tw/

撰文:謝笑喜、聽葡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

相片:Ray Ng、May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4.1台幣兌1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