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3級難入暨大讀醫

發佈時間: 2016/08/01

覆Mandy:DSE成績只有4+2全3級,要報考內地暨南大學醫學院的臨床醫學國際學院以及本校部理應沒有可能被取錄吧!據悉,沒有全4級或以上,生、化成績不及,應無機會。另中醫相信也微,也許護理尚有多少機會。以全3級的水平,就算獲取錄,你的水平也讀不來,生、化根基不夠強,語文水平也普通,怎也讀不過去吧!

覆陳太:DSE除中文3級外,其餘全4,兩個選修為經濟和生物。聯招尚有多少機會,因今年考生少了,達19分約排在13,000名以外,按排隊理論,選科得宜,應尚有機會。但因你沒有一科突出,較為蝕底,排序建議見報之時已不管用了。相信部分教育大學的課程會出現取錄19分的個案;城大、浸大則相信只有三幾個個別例子,譬如英、數有5,計入比重,雖然只有19分,或有機會吧!

覆May Lau:DSE 3432/43,修歷史及生物,IELTS 7.5分,假如Birmingham的基礎班提供3,000英鎊獎學金可優先考慮,其餘應以Nottingham、Exeter為次選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