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茄汁」意外

發佈時間: 2016/08/01

近日看到「茄汁黨」重現香港的報道,勾起我歐遊的驚險回憶。

十多年前,與朋友到歐洲自由行,有日乘火車到達瑞士日內瓦,落車後朋友說要看看第二天的火車班次,我就負責看管行李,突然覺得頸後一暖,一堆東西貼在冷外套上,轉身查看時,有一位皮膚黝黑的男人拎着一張抹手紙遞給我,示意我入洗手間清理,朋友剛轉身走來,大喝一聲:「小心那個人!」那位「好心人」即急步走開。

我脫了冷外套一看,是茄汁一攤,於是立即清理。人在外地,需要特別警惕,始終行李不離身,貴重物品會一直掛在身上。這時,竟又有另一個人走過來重施故伎,叫我入洗手間清理,真嚇人!於是急忙一手拿着茄汁外套,一手推行李離開火車站。

之後繼續行程,去了英國探望弟妹,說起此事,弟弟說他的日本朋友剛從巴黎回來,也有同樣遭遇,但她聽「勸告」去了洗手間,一入去就給數人圍住搶,損失不菲。

想不到十多年後,「茄汁黨」會重現,而且還是在香港,大家真是要時刻保持警覺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