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里約大冒險? 奧運帆船館塌滑道

發佈時間: 2016/08/01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將於本周五(8月5日)開幕,惟狀況不斷,網民揶揄是「里約大冒險」。繼選手村失修、火警、選手遇劫、水質問題之後,奧運帆船比賽場地的臨時滑道,昨竟傳出倒塌,雖無人受傷,亦令外界質疑奧運工程質素。

外媒報道,奧運帆船賽將於8月8日開始,但奧運帆船比賽場地供選手使用的臨時主滑道倒塌。里約奧運籌委會的發言人威金生表示,這是由於漲潮和海浪過於猛烈,修復滑道需時4日。他指,主滑道旁還有一條固定滑道可供使用,相信選手練習不會受到影響。

奧委會重審俄選手資格

威金生認為,在奧運舉行前「必定事故頻頻」,不應小題大做。但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則指滑道倒塌是「非常可怕的錯誤」。

另外,關於俄羅斯禁藥風波,國際奧委會在周六(7月30日)宣布成立三人小組,重新審視被禁止參賽的約100名俄羅斯運動員,當中沒有涉及禁藥問題的可能有機會得到三人小組網開一面,重獲參與里約奧運的資格。國際奧委會三人小組在奧運開幕前將公布最終裁決。

目前俄羅斯的田徑隊及舉重隊選手已被禁止參加本屆里約奧運,而俄羅斯原定派出387名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現有272人通過藥物重新篩檢確定可參與里約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