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Pokémon可收「禁區費」?

發佈時間: 2016/08/01

經過Pokémon GO一星期洗禮,大家應對放煙花興趣大減,只期待「放櫻花」,因為放櫻花會吸引附近的小精靈聚集給訓練員捕捉,不少商場為吸引人流都乖乖捧金放櫻花,小精靈化身吸客吉祥物。但另一方面,亦有公司老闆希望遊戲公司不要於所在商廈放布小精靈,以免員工分心,看來遊戲公司的另一business model是收取費用設立「小精靈禁區」(Pokémon Free Zone Fee),情況有點像江湖片中收取保護費的情節。

除了放櫻花,遊戲公司還有不同工具供應,以助訓練員捕捉小精靈,全都明碼實價收費,非常商業,有違Pokémonism(寵物小精靈精神),《寵物小精靈》動畫是刻劃訓練員小智與比卡超的深厚友情和成長故事,一起冒險,捨身相求,令人動容,現在卻變成一門只看$的大生意。

不過Pokémon GO有健康貢獻,例如誘得宅男、宅女自願走出家門到街上去捉小精靈;不少人飯後不再窩在家中打機或看電視,而是去散步捉精靈,增加運動量,可謂意外收穫。(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