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舊融和九龍城 $7歎明星熱捧蛋撻

發佈時間: 2016/07/28

九龍城這區一向美食多籮籮,有深受明星熱捧、開業近40年的餅店,又有來自越南的名牌牛河,同一條街,可找到新開的東京風味拉麵店,加上歷史悠久的荳品店,新舊融合,為大家帶來不同驚喜。

1. $8花卷 豪華餅店

「豪華餅店」在九龍城開業接近40年,老闆娘現時經常周遊列國,兩位員工歡姐與球姐亦跟隨多年,與餅店經歷風風雨雨,見盡九龍城的變遷。

球姐感慨地說:「從前機場未搬,九龍城係好熱鬧,每日搣蛋撻,搣到停唔到手,食飯都無時間,不過依家無呢個情況了。我哋除咗蛋撻之外,其實糕點都好受歡迎,特別係發哥,一得閒就會落嚟,食到飽、食到夠先會走。」

這裏的酥皮蛋撻確實遠近馳名,店內亦有多款舊式餅店才找到的特色糕點,特別是花卷,由不同的蛋糕組合而成,有綠茶蛋糕、朱古力蛋糕與咖啡蛋糕,加上傳統的忌廉,亦有傳統的柔軟甜味,嘗一件,令人憶起小時候的甜蜜時光。雖則球姐說餅店沒有從前那麼熱鬧,但訪問期間,依然不停有街坊前來光顧。「豪華」雖不華麗,但平淡純樸的餅香,才可吸引一眾客人,讓精美的糕點流傳下去。

豪華餅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136號

電話:2382 0383

2. $12招牌豆腐花 公和荳品廠

「公和荳品廠」於1893年由創辦人駱公和所開,最初位於油麻地,1958年搬到深水埗,九龍城店則於1960年開業。跨過半世紀,紅字大招牌依然在,懸在半空的竹簍仍充當收銀機角色;紙皮石地板、瓷磚牆、木枱凳沒動分毫,還有駱氏的黑白照。

現時店面是潘爸爸從駱氏手中頂回來的,後來急病過世,女兒扛起老招牌。老闆娘潘影兒外形嬌滴滴,在店中時而落單收錢,時而進出舖後工場,一個女子統領一間老店。員工糾紛、惡霸臨門、特許經營店結業,問題天天都多。「每一天都是挑戰!只可以說,警署、法院、勞工署我走勻了!」她說:「五、六十年的老店買少見少,很多人都希望在這裏重拾從前種種。加上這是爸爸的心血,如果因為我放棄而消失很可惜。這裏的一桌一椅,豆腐豆花我都盡量保留,街坊可以買豆腐,客人又可以來懷舊。」

公和荳品廠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67號

電話:2718 0976

3. $55正宗生牛肉河粉 錦麗新越越式料理

錦麗新越開業接近八年,得到越南錦麗的特許經營。當地最馳名是生牛肉河粉,而錦麗的牛肉湯河,更是越南人推崇的「第一湯河」。阿Pitt將它帶來香港後,依然與當地有密切聯繫,令到質素得到保證。阿Pitt在九龍城生活多年,當年創業,眼見同區泰國餐廳「成行成市」,為了讓客人有更多選擇,而且競爭亦相對少,因此便決定開一間平民化的越南餐廳。

其中生牛肉河粉最令人回味無窮,湯是正宗的牛肉湯底,由牛骨、牛尾與牛肉慢火熬製,牛肉味道十分濃郁,淡淡的鮮甜,算是清爽的湯底,但價錢只需$55,吃一碗已經十分滋味。

憑着價廉物美,今天終為餐廳打出名堂。受訪當日鄰座客人亦大讚牛河湯底,令人一試難忘呢!

錦麗新越越式料理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41號地下

電話:2383 1766

4. $88自家製黑蒜拉麵 浜滝Hamataki

浜滝Hamataki將拉麵店與居酒屋二合為一,由北海道人渡邊先生主理。拉麵走東京風,店內有濃厚醬油、東京風醬油、自家製黑蒜、蟹肉海老味噌口味四款拉麵,以熬了七小時的豚骨魚介湯底為基調。醬油加了昆布煮成;黑蒜自家烘香並提煉蒜油;海老味噌加入了蝦油及櫻花蝦提香。湯底熬至濃稠,最靈魂是跟足日本當地做法加入豚背脂,散發豬油香。麵條也從東京直送,淥至軟硬適中,甚掛湯。

居酒屋部分也精采,有多款日本地道佐酒小食,如酒煮九州蠔、沙甸釀明太子、花魚燒一夜干、吞拿魚他他燒等,即叫即做。

浜滝 Hamataki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A舖

電話:2386 5055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敏、余運慶

插畫:何樂、Human Ip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