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誇大儲存面積 迷你倉女職員被捕

發佈時間: 2016/07/27

大圍一間迷你倉的女職員,涉嫌向消費者誇大儲存面積,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昨天被海關拘捕;當局正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涉案的紅盒迷你倉位於大圍成運路一幢工廈內。據悉,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該迷你倉有職員銷售服務時疑作出不實陳述,誇大儲存面積。

關員經了解之後,認為箇中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之嫌,遂於昨天採取行動,掩至上址拘捕一名32歲女職員。

海關指出,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海關亦呼籲商戶遵守法例,在銷售服務時,須清晰及準確地向消費者說明與服務有關的資料,切勿應用虛假的商品說明,以誤導消費者。消費者亦須清楚所購買服務的詳情資料,並光顧商譽良好的商戶。

公司董事:投訴已解決

另外,紅盒迷你倉董事Matthew Chee就事件發出聲明,證實一名受僱4年的「儲存顧問」被海關帶走,又指問題涉及1年前1宗客戶投訴,並已迅速解決。聲明又強調公司不贊成不良銷售手段。

據當局估計,目前全港約有400多間迷你倉,主要位於各區的工業大廈內,部分更懷疑被用作居住等用途,情況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