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金融才俊 遊格陵蘭失蹤

發佈時間: 2016/07/26

曾在中學會考中取得8A佳積、後負笈英國並留在當地工作的一名年輕金融才俊,日前往北歐格陵蘭旅遊後失蹤,其家人已向當地警方和本港入境處求助。

失蹤男子張日匯,英文名Romeo,現年27歲。據悉,他2006年在中學會考取得8A成續,翌年再報兩科「失手」科目亦取得A,後來他憑高考的4A1C成績入讀港大統計及精算學系,畢業後負笈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取得碩士後留在當地,在一家銀行工作。另外,張中學時已展現其數學天份,在08年更代表本港到美國參加國際比賽。

10A尖子 數學天才

據其友人在網上透露,張於本月初趁假期到格陵蘭旅遊,並乘直升機觀賞冰川;他還帶着帳幕及糧食,打算沿途露營。不過抵達當地第一天,張即發現行李遺失,還曾致電把情況告知家人,家人之後卻與他失去聯絡。

消息稱張原定17日返回倫敦,但音信全無,家人恐防他出事,向格陵蘭及英國報警,又向本港入境處求助。入境處發言人證實接獲求助,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使領館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