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天琦吳文遠 就選舉確認書申覆核

發佈時間: 2016/07/26

本土民主前綫發言人梁天琦、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副主席陳德章昨入稟高院,就選管會要求本屆立法會選舉參選人報名時需簽確認書申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聲明確認書不合法及選舉主任無權確認參選人是否真誠地簽署,高院明午處理。

入稟狀指提名表格上,本來已要求參選人簽署聲明確認擁護《基本法》,今屆新增確認書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清楚明白《基本法》第1、12及159⑷條。選管會現指示選舉主任在判斷參選人的申請是否有效時,需考慮他們是否真誠簽署確認書及明白上述條文。申請人遂要求法庭撤銷選管會決定,聲明有關確認書不合法,選舉主任無權核實參選人是否真誠簽署確認書。法官明午將開庭審理。

梁已報名參選競逐新界東議席,其他已報名候選人有林卓廷、容海恩、方國珊、葛珮帆、張超雄、李梓敬、范國威、侯志強、鄧家彪、陳克勤、梁國雄、陳志全及楊岳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