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éthanie

發佈時間: 2016/07/26

Béthanie

5天前

飛呀飛,成日有咁遠想去咁遠,近在身邊的反而容易錯過。

薄扶林的伯大尼修院,真的令人驚艷。去年初遇,只因公司在這裏租場地做workshop。短短一條小斜路,藍天樹影,盡頭所在忽然出現這美麗的哥德式建築……完全出乎意料,叫我這大鄉里目瞪口呆。上周再到此做training,美麗依然。這修院於1875年左右建成,是傳教士休養之地,現已是香港法定古迹,修復改建後成為演藝學院校舍。那個保留彩畫玻璃窗的小教堂,那些四面圍繞的游廊,真的很浪漫啊,難怪很多人在這裏舉行婚禮。頂樓則改建成全玻璃上蓋場地,抬頭望是一片晴空,整天workshop也會充滿動力,心情愉快。我相信,就算遇上下雨天,也只會更有意境。

這美麗的地方是開放給公眾的,也有導賞團可以參加。放假來個薄扶林一日遊,吸收一下靈氣,了解一下文化,做個假文青,也是不錯的節目。噢,這些好去處你一早已知道了?原來只有我不知道嗎?Sorry sorry。

2天前

有心唔怕遲?有心,才會更怕遲。就說出外旅行吧。有些人總愛說,等退休了就要去呢度飛嗰度,到時大把時間玩。現實是,再遲些健康可能變差了,腳骨力已沒有了;那麼西藏、冰島都怕辛苦再去不了,長途機、長途巴都受不了……到時就只有上郵輪等埋岸了。

我說了好幾年要去德國,一直沒成行,現在情況已令人再沒有心情過去玩,只因這世界變得太瘋狂,襲擊事件日日出現,令人憤怒又哀傷。明天,誰知道又會發生甚麼事……想讀多個學位便報名吧,想貢獻社會便投身吧,想陪父母上茶樓就出發吧,想愛就告白吧,想抽身便退吧。只因世事太多難料,人生太少分秒。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