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資金流入亞洲 大市處蜜月

發佈時間: 2016/07/25

恒生指數自2月低位反彈已逾20%,目前於22000點爭持,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接受《投資理財周刊》專訪時表示,現時直至10月為止是大市的蜜月期,其中,亞洲地區可更為樂觀。

陳致洲從事股票管理逾20年,其中包括超過10年管理亞洲股票團隊經驗,他留意到資金有流入亞洲股市的迹象,「騰訊(00700)、三星(KRX:005930)及台積電(TPE:2330)這三間公司皆具有知名品牌、良好管理、較高的ROE(股本回報率),是外國資金進入亞洲市場的第一選擇,現時三者的股價均處於歷史高位,可能真的是獲外國資金追逐。」

惟他認為,中國雖然為區內最大市場,但現時中國A股只是「塘水滾塘魚」,短期之內難以出現重大突破,但仍然有不少投資主題出現,呈「炒股不炒市」的格局。

供給側改革 看好水泥板塊

陳致洲預期,到今年下半年時供給側改革的進展將會更為明朗化,而在相關板塊之中,陳致洲最看好水泥。

陳表示,「內地的水泥行業情況,尤其是南中國地區的供求相對平衡,可持續性較高;至於煤炭方面則已累積較多升幅,水位可能有限,鋼鐵則較差,因為鋼價早前反彈時,生產亦隨同上升,令鋼價又受壓。」

相對於中國股市,陳致洲更看好亞洲區內其他市場,例如是印尼、韓國及印度等,改革及增長故事兼備。

更多專訪內容,包括為何資金鍾情亞洲股市、中國經濟及股市的詳細分析和更多的板塊觀點,請留意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投資理財周刊》「財金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