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環球經濟弱 藉機提升心靈質素

發佈時間: 2016/07/25

當經濟愈動盪,社會普遍缺乏預知未來的能力,對前景愈是難以掌握,人會渴望追求的事物會變得不一樣。

適逢環球經濟一直氣若游絲,各國追求經濟增長的方法更有如飲鴆止渴,感覺上會更不踏實,對追求精神與心靈上富足的意慾會更強烈。

從現實與銅臭中抽離一下,對生命的目標與人生的意義也會產生另一層次的體會。近年超級英雄電影大賣,不少觀眾選擇回歸戲院,有的是要尋找心目中的正義英雄,甚至尋找心靈上的桃花源或烏托邦。正如沙士時期,經歷過災難洗禮的香港人,對家庭的重要性曾有過極大反思,今天回望,當然更多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無獨有偶,一年一度的書展,今屆巧合地以武俠文學為題,我們都想尋找拯救世界的英雄俠客,我們都懷念主角人物的俠義精神,只因君子與涵養在現實社會已近乎絕迹。有長住國外的朋友問今屆書展有哪些必買書,建議中的書單,竟連一本投資書亦欠奉,可見金融書已非主流。

個人書單更還原人生基本步,更注重養生與保健,學姊李韡玲是香港最受歡迎的天然美容專家,她的第廿三本份享天然美容保健的著作「凍齡‧養肌」是必買,因今天的我更注重如何對抗熊貓眼、暗瘡、濕疹等問題,誰會不想要能少花錢看醫生的秘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