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吸高息股 等有危機時

發佈時間: 2016/07/25

港股上周升幅較前周略為收窄,升幅只有1.4%,但個別板塊繼續有好表現,好像教育股、手機相關及電訊設備股板塊等均好表現。楓葉教育(01317)由於獲大行唱好,上周就再創新高。摩通指,楓葉新增學校的速度增加,營運槓桿上升,可加快均價增長,給予「買入」評級,目標價從8元升至9.5元。

另外,之前思源推介過的舜宇光學(02382)亦創新高,該股受惠手機鏡頭升級及車載鏡頭需求強勁帶動,整個利好趨勢持續,公司出貨量應能保持可觀增長,但因估值愈來愈高,所以每月公布的數據交唔交到數就很重要。每月出貨量除了看新聞或大行報告,其實可直接於公司網站找到。

有讀者問想搵隻長綫持有的高息股,思源建議可考慮中電(00002)、領展(00823)、電能(00006)、長建(01038),但應等出現調整時才吸納。另外,之前推介過的收租股九倉(00004)也可考慮。這些股份管理質素有保證,若真只是長綫收息,主要看股價跌至息率吸引入便可。收息股多是公用股、收租股及房託、或需求穩定的消費股。

最穩健的理應是公用股,因需求需定,入場門檻高,競爭有限,所以一般會有利潤限制,即是增長有限,股價波動性及升幅都有限。

只是近年利息環境太低,加上時不時有危機,市場波動,錢才湧入這些過去一般很少被追捧的股份。即使長綫宜分兩注,先入一注。要有好價需在危機時,但又看大家到時敢唔敢入市。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