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4500潛行沖繩石垣 探索魔鬼魚

發佈時間: 2016/07/25

每年夏至秋季,日本石垣島都吸引不少潛水客到訪,原因是這段期間落水,有九成機會可近距離與巨型魔鬼魚接觸;而在沖繩本島潛水,除可窺探迷幻神秘的「藍洞」,更可親親鯨鯊。由潛水教練I.T.陳提供的七日行程,自駕遊沖繩之餘,更會帶大家潛入沖繩、石垣海底探險;玩到攰上岸,再豪食炭燒石垣牛,每人埋單約14,500元。

【第1站】石垣島潛水 近看魔鬼魚(HK$1,380/潛水費)

石垣本島約有70多個潛點,以川平灣和市內南部較熱門。I.T.陳直言,與菲律賓、印尼等相比,石垣海底生態不算豐富,但此處最聞名是在夏到秋季期間,有90%機會可近距離看到巨型魔鬼魚(Manta)。他在川平石崎潛水時亦與魔鬼魚相遇,有時牠還會在你頭頂游過。

另外,從川平灣往東邊搭20分鐘船可到達米原礁周邊,海底有片廣闊的珊瑚區,有大量熱帶魚聚集;這裏長期徘徊着一群銀帶丁香魚,夏天間中還可一睹海狼的影蹤呢!

Smart Tips

此行是跟石垣潛店「海講座Umicoza」出海(網址:http://umicoza.com/en/),他們有說英語和普通話的導潛,我事先透過英文電郵預約,不用預付訂金,每位未連稅約876港元(不包裝備),提供午餐和酒店接送。如未有潛水牌,可參與約1,825港元(未連稅)的潛水體驗套餐。

記住帶備潛水執照及記錄(log book),潛店會詳細檢查,甚至影印下來。

【第2站】炭燒石垣牛肉 入口即融(約HK$365/晚餐)

來到石垣,怎能錯過此地名產石垣牛?石垣屋是當地一家堅持用正宗炭火燒烤石垣牛的專門店,食店是傳統的琉球瓦平房建築。I.T.陳說,餐廳使用的食材都是用島上出品,牛肉肉質柔軟,集脂肪、甘香和肉甜味於一身;而以炭火烤炙,能同時吃到和牛的原味和油香味,又不會失去「入口即融」的口感,他笑言此店的燒牛肉,好吃得幾乎自己條脷都吞埋!

餐廳有塊白板寫着當天奉客的和牛編號,登入www.id.nlbc.go.jp輸入編號,可知道和牛的身世與家底。

石垣屋

地址:石垣市真栄里547-7

網址:http://ishigakiya.com/lang/chi.html

【第3站】幸運鐵板燒 吃爆汁牛肉餃(約HK$219/晚餐)

若預算不多又想品嘗有質素的石垣牛,I.T.陳推薦這家族式經營的居酒屋。廚房由一對父母主理,子女負責樓面。這裏標榜是鐵板燒,實際菜式均是以平底煎鍋盛載、熱騰騰上枱。他特別推介手做石垣牛餃子,咬開後有大量肉汁鎖在裏面;另火炙石垣牛壽司、石垣牛排和沖繩苦瓜煎蛋也是他的必吃推介。

ついてる(幸運鐵板燒專門店)

地址:石垣市美崎町10-19

網址:http://goo.gl/JqbzcR

【第4站】石垣公設市場 手信集中地

想在石垣買手信,I.T.陳建議到石垣市公設市場。市場高三層,下層主要賣當地的蔬果、漁獲、刺身及石垣牛;二樓是土產的展銷會場;三樓則有熟食攤檔,很有地道風味。石垣比較常見的手信有辣油、辣油味卡樂B薯片、黑糖及沖繩系擺設等,來到記住入貨。

石垣公設市場

地址:石垣市大川208

網址:www.odnsym.com/isigakijima/kousetuitiba-isigaki.html

【第5站】沖繩青之洞窟 親親鯨鯊

從石垣回到沖繩,I.T.陳亦有潛水。今次他到了沖繩本島的「青の洞窟」,此地位於真榮田岬山壁下,是個由海浪侵蝕形成的海中洞穴,是沖繩的潛水聖地。從相片可見,陽光透入洞內映照海底的石灰岩,再折射上天,形成了迷幻神秘的「藍洞」。

另外I.T.陳說,沖繩亦有與菲律賓宿霧一樣的「與鯨鯊同潛」體驗。鯨鯊由潛店圈養,參加者在碼頭聽畢講解,便可取器材出海,趁船夫餵飼鯨鯊時落水,近距離與牠們合照。

Smart Tips

我在沖繩跟有三間分店的Topmarine潛水(網址:http://topmarine.jpn.com),它以招待遊客為主,參與鯨鯊同游浮潛約664港元,水肺同潛不包裝備則約905港元;而青之洞窟套餐,浮潛費約416港元,水肺體驗潛水包裝備約905港元。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

相片:I.T.陳、iStock

資料提供:I.T.陳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成港元,100日圓兌7.3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