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浸泡 Tiffany blue溫泉

發佈時間: 2016/07/25

冰島浸泡 Tiffany blue溫泉

自從柯德利夏萍拍了《Breakfast at Tiffany's》(珠光寶氣),湖水藍的小盒子就盛載着無數女生的渴望與幸福。原來當年Tiffany創辦人選用這種顏色,是因為在西方這種由羅賓鳥(Robin)所生的蛋的顏色,一直代表着浪漫與幸福。羅賓鳥又叫知更鳥,是一夫一妻的鳥類,所以牠們的愛情結晶,也就成為了幸福的顏色。位於冰島的Blue Lagoon(藍潟湖),有着如夢似幻的Tiffany blue,不知道在這裏泡溫泉,是否可以幸福些?

跟所有選美冠軍一樣,Blue Lagoon也是無心插柳而來的。1976年冰島修建地熱發電站,以火山地熱燒滾海水來發電,把用過的地熱海水排進火山熔岩之中,熱水溶解了火山岩中的礦物質,形成奶藍色的白矽泥,流進這些窪地,形成了奶白藍色的溫泉湖。後來醫生發現礦物對人體有醫療功效,吸引人們蜂擁而至。

在這兒泡溫泉,可以免費從石頭中抓火山泥敷臉。我也抓了一把白泥往臉上和脖子上亂抹。泡了兩個小時,沖涼後摸一摸臉,果然是滑不留手。聽說泡一次後生十年啊!

由於是人工湖,泉水溫度控制在攝氏37到40度之間。天藍色的牛奶湖,如一粒巨大而光滑的松綠石,鑲嵌在漆黑猙獰的火山岩石中間。深深淺淺的綠再加上煙霧繚繞,令我這個浸盡天下溫泉的溫泉控,也不禁由衷讚嘆!(本欄逢周一刊登)

www.facebook.com/JamesHongAkio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