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點心店 相機先食

發佈時間: 2016/07/25

造型精緻、用料講究又有創意的新派點心愈開愈多,連西餐廳林立的西環都發現它的蹤迹,點心店「臻」就是最新的代表。

這間點心店的老闆本身是肉類與海鮮批發商,有感新派點心近年大受歡迎,區內又少有同類型舖頭,於是將原本是貨倉的舖位改頭換面賣點心。

看看餐牌便知店子想專攻年輕人market,刻意與傳統酒樓劃清界綫。點心選擇貴精不貴多,不少都造型賣萌,例如龍蝦湯蝦餃,就加入珊瑚蚌搓蝦餃皮,令外皮帶有蝦的橙紅色,裏面包入原隻花竹蝦,再插上炸意粉做鬚,造型似足一隻蝦,食時再倒入超濃郁的龍蝦湯,完全照顧到年輕人相機食先的需要。蓮蓉酥又想到加入柑橘解膩,還造成小鳥的形狀,放在「鳥籠」內奉客,取名「一籠相思」,成功將傳統的點心變young!

矜貴食材

點心用料也夠fusion,其中一款蝦餃釀入芝士,外皮加入墨汁造成烏卒卒的黑色,再點上一片金箔畫龍點睛;另有點心又會加入黑松露醬去調味,視覺味覺的新鮮感不斷。更有趣的是請來負責做西餐的師傅主理幾道用自家入口的高級食材造成的慢煮西餐菜式,包括西班牙黑毛豬、安格斯肉眼、油浸三文魚等,難得做出水準之餘價錢還好相宜,下次來西環,不妨試試。

地址:石塘咀山道48號南昌大廈地下C舖

電話:2811 2568

平均消費:$180

編輯:魏雋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