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特殊教育先讀教大

發佈時間: 2016/07/25

覆Noida:你在本地的一所海外大學修讀心理學高級文憑第二年,日後打算升讀大學本科,希望能任職特殊教育。問題在於你入讀這所海外大學社會認知性低,而且入讀要求低,將來升入這所大學認受性不足。第二是就算修畢大學學位主修心理學,亦不足夠條件能入職特殊教育,因為任教的特殊教育老師也要具備老師的一般資歷,然後接受在職培訓,以你修讀的那所大學,名不經傳,勢難爭到做老師的一席位。而且當年你考入此校的高級文憑,相信成績欠佳才有此選擇,你應盡量爭取到教大修學以及碩士課程,將來才有希望入職。

覆黃太:兒子在樹仁讀新傳,今年升入第四年,GPA平均有3.0,IELTS 6.5分,當年DSE英文有5級,畢業後應考慮先工作後進修。現時中大、浸大甚至是港大皆有不錯的相關碩士課程,只要GPA有3.0分或以上,理應沒有問題吧!讀碩士非為洗底,而是個人興趣為行業需求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