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創造者

發佈時間: 2016/07/25

大家普遍覺得,一天24小時都好像不夠用,其實我們可以為自己創造更多時間。

加班工作在香港非常普遍。但如果經常在晚上OT,會增加你的疲累。第二天又要拖着疲乏的身軀上班,效率低下只好再以加班來彌補,結果形成惡性循環。你有沒有考慮過提早上班來減少OT呢?

在還未到上班時間前來到公司,在安靜的環境下,你可以更容易專心工作。加上離午飯前的時間比較長,能夠處理的工作量比較多。

人的荷爾蒙分泌在早上較活躍,清晨四時左右開始分泌,在早上六至八時達到巔峰,此時大腦運作最活躍,在這個時候工作,效率便能有效提高。

提早上班,公共交通上的人流也較少。找個位子坐下來,你便有時間可以運用了。例如把必要的資料看一遍,以手機、甚至打開手提電腦處理工作。也可以拿書出來看,接觸一些你已經想看很久的書籍。

你有沒有一些想學的東西?例如語言,你可以收聽教授語言的錄音,令自己增值,以後有多一技傍身。

相反,如果你在人流最擠擁的時候上班,或許只能顧着自己的身子有沒有碰到別人,根本無法有效利用時間。提早上班,你就增加了一段能充實自己的時間,又避免了要疲累地OT,一舉兩得。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