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意外的「好聲」

發佈時間: 2016/07/25

又一年書展開鑼,今年主題是「武俠文學」,舊同學Louisa說要一睹金庸手稿,說是高中時已看完金庸的全套小說,我也湊個熱鬧,一同去趕集。

我一直不知道Louisa對金庸那份狂熱,她看完手稿後還要繼續尋寶,說有金庸的有聲小說,由社企《好聲》製作,其中的《神鵰俠侶》是由曾演出過楊過和小龍女的古天樂和李若彤聲演的,要一聽重溫當年。

本以為有聲書只是有一說書人口述故事而已,想不到這套共五本的《神鵰俠侶》就如廣播劇般,除了有演員聲演主角,還有各種音樂效果。另外,還有四本分別為譚詠麟、葉麗儀、劉松仁和黃淑儀分享他們個人經歷,還有一本由羅家英聲演的粵劇《紫釵記》。

Louisa當然買了全套《神鵰俠侶》。

《好聲》攤位的工作人員說,這輯好聲書製作費頗高,幸得李嘉誠基金會「香港仁愛香港」公益行動支持,買了一萬冊贈予長者、視障人士及有需要人士,目前只在書展公開發售,所有收益將用來開發新的一輯《好聲》書。Louisa聞言,說好開心,買到心頭好又做了善事,一樂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