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士女客滾落樓梯昏迷

發佈時間: 2016/07/25

屯門公路昨晨有3車相撞,釀成10人受傷;其中一輛涉事巴士更懷疑有女乘客滾下樓梯,一度陷入昏迷,幸送院治理後已回復知覺。

涉及車禍的是一輛行走960綫的九巴,該車由屯門建生開往灣仔(北),已全車滿座;由於巴士會途經正舉行書展的灣仔會展中心,不少乘客是前往參觀的書迷。

急救後已甦醒

昨晨約10時,一輛藍色私家車沿屯門公路四綫向九龍方向行駛,至深井交匯處附近失控撞壆,再反彈路中和撞向二綫的960綫九巴;巴士捱撞後亦告失控,再撞向一綫一輛平治。

連環相撞後3車均告損毀,而巴士上不少乘客更頓變滾地葫蘆。事件中兩輛私家車的司機和8名巴士乘客受傷,各人由10至60歲不等,其中一名51歲趙姓巴士女乘客更懷疑滾下樓梯受傷,一度陷入昏迷,幸她經送院急救後已甦醒。

警方正就車禍原因展開調查,而受車禍影響,屯門公路往九龍近深井交匯處的兩條行車綫一度需要封閉,交通嚴重擠塞。

九巴發言人表示,該巴士型號為丹尼士三鋒E500 turbo,本月20日完成月檢。九巴已安排巴士返回車廠維修,而受影響乘客則獲安排轉乘其他巴士繼續旅程。

發言人又稱,根據九巴乘客須知,乘客不可在雙層巴士上層及梯級站立;此外,乘客在車廂內走動或站立時要緊握扶手,有座位時則應坐下。如座位設有安全帶,乘客亦應將安全帶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