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監察工程遇醉男 區議員被襲

發佈時間: 2016/07/25

觀塘區議員蔡澤鴻昨天凌晨在區內監察行人天橋施工,期間與兩名醉男發爭執,還遭「篤」面襲擊,事後警方已拘捕兩名涉案男子。

遇襲的區議員蔡澤鴻現年48歲。前晚深夜,他到順安道監察行人天橋工程施工進度。至凌晨3時許,一輛的士駛入施工範圍,由於當時橋躉仍未放好,蔡便以安全為主,勸阻的士駛進,但車上兩名一身酒氣的男乘客聞言大為不滿,還發惡下車與蔡爭執。混亂中有人以手指戳向蔡的面部,另一人則故意展露出一身紋身。

紋身漢阻差辦公

未幾警員聞訊到場,以涉嫌「襲擊」罪名將其中一27歲何姓男子拘捕;另一名24歲邱姓紋身男則與在場地盤工人爭執,又向在場工人揚言「隻揪」,並阻礙警車離開,最終亦因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被捕。

蔡澤鴻事後亦要送院敷治;他接受傳媒電話查詢時表示,現場正興建一條連接安達臣道發展區的行人天橋,前晚進行上橋架工序,故他到來視察。

蔡又稱,當時的士兩名有酒氣男乘客向他破口大罵,有人更「面貼面」、在兩人相距僅一、兩吋情況下,以手指「篤」中其臉部,所以他才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