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明哥:經營社企 目光要遠大

發佈時間: 2016/07/25

本港現有逾570間社企,部分經營不易,亦有社企憑創意殺出血路。剛開設社企的陳灼明(深水埗明哥)昨在一個頒獎禮分享心得,他指經營社企最重要用心,有服務社會的精神,冀日後「唔好再有明哥」,因每個企業都會負社會責任。

首屆「GOOD SO傑出創意社企嘉許禮」昨日舉行,10間本地的得獎社企包括零售、餐飲及社會服務等界別。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副會長馬錦華指社企要成功不能靠同情,經營需有質素才能抵過市場競爭。

自製影片豐富聾人生活

得獎的餐飲組別社企「智易洗」,提供一站式洗碗服務,是全港首間聘用弱能人士的社企洗碗工場。其主任歐陽兆文指,智障員工的能力遠超普通人所想,有茶餐廳更稱讚他們工作質素高。該機構盼透過實習培訓,讓員工自力更生。

另外,龍耳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則是公共及社會服務界別的得獎者。他們去年在網上設立首個聾人電視台--龍耳電視,建設聾健共融世界。中心主任鄺浩然指,龍耳電視自家製影片可豐富聾人的生活。

昨日擔任嘉賓的明哥,本月初剛開設社企「北河同行(深水埗)」,他透露下一步會在元朗開分店,期望日後聘請更生及傷建人士,培訓他們作為社會的新棟樑。他又鼓勵其他社企不要只靠一腔熱血,要將眼光放遠,才能做到可持續發展。

實習記者:劉詠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