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蘇樺偉接班人」 任國芬望有突破

發佈時間: 2016/07/25

24名香港運動員將出戰2016里約殘奧會,當中9人是首次參賽。被譽為「蘇樺偉接班人」的田徑新手任國芬,冀突破個人最佳時間,擺脫外界無形壓力;「老隊員」余翠怡已第四次出征,她寄語師弟妹拼盡每一刻。

被譽為「蘇樺偉接班人」、首戰殘奧的18歲任國芬表示,將出戰100米及200米田徑賽,冀能突破個人最佳時間。雖然身患痙攣,惟她早已躋身世界排名10名以內,最佳成績為15秒多(100米)及34秒多(200米)。其教練葉頌華坦言,她正轉型為成年運動員,若短時間內把狀態追至世界級水平,或會引發後遺症,故進度不宜過急。

緊張女孩 教練籲勿看重名次

他續指,任國芬屬緊張型女孩,新手心態多集中於獎牌得失,加上蘇樺偉彪炳的成績,造成了無形的心理壓力,故強調不應看重名次。

曾獲殘奧輪椅劍擊7面金牌的余翠怡笑說,第4次參賽已成「老隊員」,故面對高壓已懂調整個人心態。她直言,以獎牌作目標將扭曲奧運會精神,故寄望首次參賽的師弟妹能好好感受賽事氣氛,拼盡每一刻。

殘奧會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表示,今年參賽人數略減,惟選手整體水平上升,因參賽者均於以往比賽中有出色排名,希望香港運動員獲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