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拉里任命副手卡因 首同台造勢

發佈時間: 2016/07/25

美國總統候選人初步塵埃落定,繼共和黨在全國大會正式提名特朗普,民主黨全國大會今日亦將在費城揭幕。希拉里周五任命熱門人選、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卡因為副手,昨首度同台造勢,贏得全場喝彩。

希拉里透過Twitter公布任命卡因擔任其競選拍檔的決定,兩人日前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造勢大會上首度同台拉票,希拉里讚卡因專注做實事而非「上頭條」,「第一天(上任)就能勝任」,遠勝過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副手彭斯。卡因則頻頻展現流利的西班牙語,吸引拉丁裔選民。他強調,美國並非由恐懼建立,而是勇氣、想象力和「打不死」精神,希拉里就是能為美國打拼的人。

民主黨大會今舉行

58歲的卡因被視為希拉里副手的大熱人選,他具備內政經驗,又熟悉美國外交政策,目前在參議院內最具實權的軍事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預算委員會任職,曾被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形容為「強勁的候選人」。不過民主黨內自由派對卡因對全球貿易及管制華爾街立場不滿,認為他偏袒商界和華爾街;更有支持民主黨另一候選人桑德斯的黨代表提議在黨大會唱票期間拉隊離場抗議。

路透社等聯合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特朗普與希拉里的支持度相當接近。而卡因流利的西班牙語和在弗吉尼亞州的聲望及影響力,有助希拉里爭取溫和派選民、白人男選民的支持,亦可幫助希拉裏爭取弗吉尼亞州這個「搖擺州」的選票,成為她入主白宮的關鍵。

民主黨全國大會周一(25日)在費城舉行,將確認希拉里為總統候選人,卡因為副總統候選人。氣象台預測當日氣溫或高達37℃以上,會場加裝巨型冷氣機和吹風機,為與會代表和工作人員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