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月經過多 嚴重到要住院

發佈時間: 2016/07/25

月經過多困擾不少女性。據伊利沙伯醫院資料,過去兩年各有逾300名婦女因月經過多而入住伊院,即平均每日有一人,當中逾半是40歲以上。伊院引入第2代子宮內膜去除術,兩分鐘內可為患者解困。

48歲王女士在15年前產下孻子後,出現月經過多情況,即使「打孖」使用夜用衞生巾也需頻繁替換,其後令她貧血,需吃足8年止血丸。

「血塊好似拳頭大」

「有一次和同事吃飯,坐下時感覺到不適,只好立即回公司,上廁所時發現血塊好似拳頭咁大!」因此她外出時要帶風褸作遮掩。

伊院婦產科副顧問李文軒醫生解釋,「嚴重月經過多」(menorrhagia)不罕見,有4至6成人找不到原因,其餘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等。伊院在2013年引入第2代子宮內膜去除術,以電頻技術清除內膜,控制月經問題;手術最長僅兩分鐘,患者可在當天出院,惟不適合子宮內膜癌患者及計劃懷孕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