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台灣環保有機飲食

發佈時間: 2016/07/25

台灣環保有機飲食

最近前往台灣一趟,當然趁機會拜訪當地的烹飪專家,以及到當地的街市看看。這次前往士林區士東路100號的一個市場,聽聞這個市場在台灣算是乾淨企理和高檔次。裏面售賣很多種類的有機蔬菜和台灣生產的食品,例如鯖魚、綠色有機檸檬、絲瓜等食材,都非常新鮮。

在拜訪當地烹飪專家和到過市場後,發覺台灣人非常注重環保和養身,他們着重有機飲食,提倡自己煮食,盡量減少食用太多調味料和添加劑。

後來到烹飪專家的家裏時,發覺他家裏有些像曬乾的柑皮,於是好奇問他為甚麼用乾柑皮而不用陳皮來烹調?他表示,剛曬乾的柑皮還略呈橙色,可於餸菜中帶出陣陣鮮味。

我又有另外一個疑問,因家裏很難有大量陽光照射入屋,而且台灣經常落雨,那麼如何能做到這些有曬乾效果的柑皮呢?原來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把柑皮清理後擦乾,再放入焗爐以120度烘40分鐘,便會出現曬乾的效果。

他表示在家曬陳皮需時,而烘柑皮則既容易處理又可物盡其用。他們做滷肉中也會以這些烘乾柑皮同煮,所以,當品嘗滷肉飯時也會聞到陣陣柑皮的微香。

這次台灣之旅令我體會到台灣人是如何身體力行,去支持環保和有機食品!(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