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雙曼京城交鋒

發佈時間: 2016/07/25

國際冠軍杯今晚於北京鳥巢上演曼徹斯特打吡,曼聯及曼城今季改頭換面,分別聘用兩大名帥摩連奴及哥迪奧拿,兩人於西甲積怨甚深,可見今場絕非是一般季前友誼賽。(有線61、64、201、203台今晚19:30直播)

摩連奴及哥迪奧拿於90年代曾在巴塞共事,當時摩連奴擔任時任主帥卜比笠臣助手,哥迪奧拿則為球員,二人一直保持良好關係。至2010年,摩帥領國際米蘭在歐聯準決賽淘汰巴塞,二人關係急轉直下,他執教皇馬後,面對由哥迪奧拿帶領的巴塞輸多贏少,期間兩軍屢爆衝突,關係更勢成水火。如今由西甲國家打吡鬥到英超曼市打吡,兩人的「戰爭」勢成今季最大看點。

摩連奴自「入魔」後作風有所收斂,更淡化與哥帥之間的恩怨:「經驗告訴我不能再這樣蠢,我與哥迪奧拿在西甲期間,冠軍不是我就是他,如果再在英超互相鬥氣,冠軍會被其他人漁人得利。」哥帥亦罕有認同死敵:「正如他所說,英超不是只有我與他,我們已交過手很多次,十分了解對方。來到英超要贏波很困難,有很多頂級教頭,可以提升我的領軍技巧。」

西甲積怨 踏入英超緩和

雙曼上仗均輸波,曼聯於上海站1:4慘負更早開操的多蒙特,摩帥承認陣容仍未磨合;曼城於首仗熱身賽負拜仁慕尼黑後,周五才抵北京,加上球員狀態仍未十足,可否踢出哥帥招牌的傳控足球亦是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