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改善奀瘦寒背 中產母子月花萬元齊健身

發佈時間: 2016/07/22

日前藝人張繼聰及九歲兒子齊曬騷肌肉照,成網絡熱話。近年親子健身運動班深受歡迎,有中產媽媽見兒子奀瘦寒背,替他報課程操肌肉,一家三口月花萬元健身。

經營包裝生意的Carrine,跟丈夫自知中年發福危險,素有健身習慣。眼見11歲兒子Jeff終日打機,鮮有運動,瘦到「得棚骨」,於是為他報運動課程,「見他經常打機,精神及脾氣差,不如做下gym,出一身汗!」由於爸媽及兒子訓練目的不同,他們一家三口選擇一對一服務,每月花費約1萬。

盼用暑假培養運動習慣

Dream Fitness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指,近年多了中產家長帶同子女前來健身,大多為改善寒背及提升肌肉,「有家長見17歲兒子高約1.8米、重約170磅,有啲baby fat。男生將在英國升大學,爸媽想他練大隻,打欖球都唔怕被鬼仔撞。」

High Fitness課程總監兼健身教練Francis Lam指,親子同行健身人數增1至2成,「家長見子女少做運動,身形麻麻,怕他們自行操會整傷,帶到中心訓練。」由於成人及青少年體能有別,多選一對一指導,每小時收費600至1,000元不等。

RO Vegan Fitness健身教練Olis Chan指,部分家長反映家有工人,事事為子女代勞,「背書包由工人代辦,上學多搭校車,運動機會甚少,連孩子也懶做運動!」

該中心開辦親子運動班,家長帶同3至10歲小孩參加,一大一小同行,每堂1.5小時,收費250元。他又指,運動班只是啟發作用,家長盼增加子女做運動動力,亦從運動拉近親子關係。

記者:翟秀娟

圖: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