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燈籠高掛

發佈時間: 2016/07/22

恒指昨日雖收22000點關,但明顯好淡未分勝負。今日或下周一會應有結果。對於大市方向分析暫未有改變,有興趣可看回昨文。

大市升至此水平,數百點的波幅暫不能扭轉向上趨勢,昨日中移動(00941)單日升3.81%,是近期少見的強勢。中移動勁升主因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四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專項規劃,確定啟動一批新的重大科技項目,包括第五代移動通信(5G)等。國務院表示,希望通過重大產業技術開發,帶動傳統產業改造升級,使科技進步貢獻率達到六成。除了中移動,中聯通(00762)及中國電訊(00728)分別升3.44%及6.18%。

留意是否有其他股份接力

電訊股急漲拉高大市攻關,但政策只會對股價有短期刺激作用,中資電訊股今日股價會出現回調絕不出奇。投資者要看是會否會有其他股份接力支持大市上升。到底二萬二這關是否攻下,對後市有很大的指標作用。大市即使出現回調,跌幅也不應太深。

接着,主導後市因素會是美日下周議息,特別是日本。何解?美國議息應無大意外,唔放鴿,量耶倫都不敢放鷹,因為現時最好托高股市,以讓市場有空間承受英國脫歐帶來的衝擊。日央行是否真放水才是關鍵。如果市場憧憬又落空,就有機會重演4月底的走勢。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