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齊撑曹Sir大作

發佈時間: 2016/07/22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看似甚功利,關鍵在其勉勵作用;世界之大,我們都不是「百曉」,未有時間與閒情行萬里路,讀多幾本書也不失為開闊視野的最理想方法。曾幾何時,投資書籍高踞暢銷書榜,惟不知是否人類的貪婪在資金氾濫的年代已被推向極致,市場近年充斥太多怪力亂神、似是而非、價值觀扭曲、難以通過歷史考驗的投資怪論,部分著書立說者,更連股災也未經歷過、旨在譁眾取寵之輩。說到底,投資是一門科學,也是藝術,是智慧、財力與耐力的考驗,世道險惡、老千橫行,怕遇上馬多夫式龐氏騙局,更怕為無良莊家充當打手之徒,理財變成關乎生死存亡之學問。

最理想的投資,莫過於投資在自己身上,紛亂的大環境,令我們更懷念曹Sir曹仁超的投資智慧箴言。曹Sir生前的致富心得「創富三部曲」獲得重編,成為《論勢、論戰、論性》紀念珍藏版、一書四冊,讓曹Sir的忠實讀者,有機會再三回味其真知灼見,加上隨書附送曹Sir與家人及友好的相冊,極具紀念及收藏價值,688元的售價,扣除成本後,收益將捐贈予曹Sir生前一直支持的農家女學校,是為今年香港書展必買品之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