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出遊前記低求助電話

發佈時間: 2016/07/22

近日世界各地接連發生令人震驚的恐襲事件,造成大量無辜平民死傷,無數家庭分崩離析,法國尼斯事件施襲者更選擇在國慶慶祝活動舉行時突襲,造成80多人死亡。開着大貨車衝向互不相識、無仇無怨的人群,當中更有不少是小童。萬物之靈的人類,本有着上天賜予的智慧和道德精神,到今天彷彿蕩然無存,人性變了,世界病了。日前又發生德國的火車恐襲,今次傷者更涉及四名香港旅客,其中兩人仍在搶救中,祈求他們能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就以上兩宗事件,近日有不少傳媒問及會否影響旅客出遊歐洲的意慾。其實早陣子的巴黎恐襲,已令整個西歐旅遊市場大受打擊,過了一段時間才有所起色之際,如今再來一次,恐怕想到當地旅遊的遊客短期內也會三思。

常強調旅遊是增廣見聞和尋找開心,地區安全永遠是首位。過往旅客選擇目的地可能忽視環球安全性,但隨着近年發生太多事件,令港人也開始注重地區安全問題,畢竟我們一直生活在香港這片福地上,有些國際事件並沒有切膚之痛,香港沒有太多政治、宗教和難民等問題。天災過後便是晴天,但人禍則無法預料,所以購買旅遊保險是必須的,不管發生事故時保障範圍能否涵括所有,但總算多點安心。也建議港人外遊出發前查詢目的地附近的中國大使館電話,及香港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綫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